黄冈校企抱团成立职教集团
2018-07-05 08:0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柯利华、通讯员龚丹胜、刘国峰)7月3日,黄冈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成立,由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加上19所黄冈职业院校、40家企业(含行业协会)及教育、人社等政府部门组建而成。这是我省继襄阳之后的第二家区域性职业教育集团,是黄冈市职教办学体制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又一举措。
    黄冈职教集团是松散型教育团体,不改变各单位原有行政隶属关系、经费拨付渠道、人事关系,采取“政府指导、企业参与、以校为主、合作经营”模式。理事长单位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每年毕业5000多名学生,就业率连续16年超过95%,是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在2018年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排名第89位,全省第3位。“职教集团相当于在学校和企业间搭建一个平台,有利于拉近技能人才供需两端的距离。”黄冈市副市长陈少敏表示,晨鸣浆纤纱、绿宇环保、星晖智能汽车3个百亿项目去年开工后,黄冈迫切需要大量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可通过该平台定向输送到一流企业就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