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会先于美国实施加征关税措施
2018-07-05 08:00:00 来源:湖北日报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7月4日表示,我们已注意到日本《朝日新闻》关于“中国的‘报复’行动将先于美国开始”的报道。中国政府立场已多次申明,我们绝不会打第一枪,不会先于美国实施加征关税措施。
    海关总署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对美出口增长5.4%,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13.9个百分点。其中,6月份对美出口增长3.8%,增速下降23.8个百分点。在今年以来中国外贸出口仍保持稳健增长的背景下,中国对美出口增速呈显著放缓的态势。专家认为,其背后既受经济大环境影响,也与美国发起的贸易摩擦影响市场信心有关。

    相关
    IMF警告美国:财政刺激或加剧通胀和市场波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3日警告说,美国减税和增加政府支出的财政刺激政策可能会带来美国通胀意外上升风险,为此美联储可能需要更快加息,而美国利率水平更快上升将会加大全球金融市场波动。
    IMF在当天公布的与美国第四条款磋商报告中表示,在当前经济周期阶段,美国财政赤字大幅上升可能会引发美国通胀快于预期上升,随之可能带来美国利率水平更快上升,并加大美国和海外金融市场波动。一些宏观经济基本面较弱的新兴市场将面临国际资本流动逆转风险。
    IMF警告说,美国财政刺激政策还会造成美国公共债务状况进一步恶化,令基础设施投资等更紧迫的供给侧改革缺乏财政资金,造成全球经济失衡进一步扩大。
    第四条款磋商是IMF经济学家每年对成员国经济表现和宏观政策的例行判断与评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