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约谈纠错于初发
2018-07-05 08:00:00 来源:湖北日报
    “正值高考、中考刚结束的关键节点,作为党组书记,不仅要严格要求自己,更要管好襄州全区所有教职人员……”近日,因连续收到中小学教师违规收费补课、有偿代课等方面的信访举报,襄州区纪委监委提前介入,信访约谈襄州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
    同日,一份信访监督通知书送到了襄州区教体局党组书记的办公室。责成区教体局党组召开中小学校长专题会,层层签订责任书,实现双向承诺;组织检查组对襄州区教职工开班补习班、有偿代课等情况进行暗访巡查……
    针对群众反映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嫌违反党纪法规,情节轻微,尚不需要进入案件检查程序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通过信访约谈,积极发挥信访监督的教育提醒作用。同时,按照“谁实施、谁负责”的原则实行“留痕”监督,敦促各项整改措施得到积极落实,实现约谈的正向效果。“谈话提醒绝不等于谈完就过关。”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强化谈话结果运用,使得组织提醒的警示效果入脑入心,被约谈对象落实整改,才是目的所在。” (襄州纪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