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身边典型
2018-07-07 07:3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巍巍、通讯员吕煦煦)“老支书,刘伦堂,貌不惊人体不壮,支书当了二十五年,廉政事儿说几桩;老支书,刘伦堂,给领导班子定规章,不占便宜不贪赃,秉公办事在传扬。”7月4日晚,黄石市下陆广场,人们把全国时代楷模刘伦堂的事迹改编成小曲传唱。
    下陆区老鹳庙社区原党总支书记刘伦堂,“清廉如水,一心为民”,扎根基层数十年,直至2014年6月因病去世,用一生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的无限热爱,深得百姓尊敬(湖北日报曾多次报道)。
    把刘伦堂事迹当教材,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截至目前,全区10个单位、161人次先后来到刘伦堂先进事迹陈列室参观学习。“什么力量让老支书的生命之火越烧越旺?是他一心为民的坚定信仰,是他清廉如水的纪律保障。”下陆区党员干部周梦瑜感慨道。
    以刘伦堂行为树标杆,在辖区内公职人员中评选“廉洁之星”。下陆区食药监局团城山所所长程新华等一批先进典型脱颖而出。“用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劲头,让精神洗礼化作具体行动和积极作为。”下陆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通过学习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清廉为官、事业有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