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绝壁送电力进山寨
2018-07-08 07:28:00 来源:湖北日报
    6月30日,在恩施市板桥镇新田村鹿院坪跨度1000米、落差420米的高空索道上,供电师傅们运输电气设备场面格外壮观。
    鹿院坪与恩施大峡谷毗邻,唯一通道是一条从悬崖凿下的“通天路”,有1528级台阶。因为坡陡弯急,骡马都无法下山,生活物资都靠背篓背。
    2015年,国网恩施市供电公司筹资近200万元,安装2台变压器,新建及改造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线路,飞跃绝壁运送水泥电杆等供电设施,彻底解决当地群众用电难题。如今,原生态景致吸引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鹿院坪山寨内13家农家乐生意红火。
    旅游发展,电力先行。为助推生态旅游业的兴起,该公司仍然采用跨越绝壁,索道飞运的方式,为恩施鹿院坪生态旅游公司新架一台250千伏安的专用变压器。目前,工程物资运输基本到位,20多名施工人员正抓紧施工,争取尽早投入使用。
(何厚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