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在六所高校推出网约定制公交
2018-07-08 07:28: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磊)随着高校学生返家高峰到来,武汉公交集团家家梦公司联合武汉小码联城科技公司,推出定制公交“小巴联城”,为武汉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在汉6所高校学生提供接驳高铁、机场及客运站的网约公交定制直达服务。“可以像搭出租车一样搭公交了!”湖北经济学院学生张康华说。之前他都是从学校乘坐快车去天河机场回上海,搭车需要160元以上,司机还经常拼客。当天,他预约了下午1时30分去天河机场的定制公交,只需35元。大一学生殷栎称,以往她都是从学校坐公交转地铁去武昌站,车辆拥挤,带着行李十分不便。小巴联城经济实惠,只需10元,女生乘坐安全放心。
    记者打开支付宝小巴联城小程序看到,乘客可选择出发日的具体时间。从湖北经济学院到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的车次半小时一班,早上8时30分至下午5时30分不间断发车。
    小码联城定制公交项目负责人阮吉介绍,不同于以往国营交通企业或互联网企业自己运营网约定制公交,小巴联城由武汉公交集团和小码联城联合运营,武汉公交集团提供人员和车辆,小码联城提供互联网技术,两者优势互补。小巴联城6月28日上线以来,已有近1万名大学生通过支付宝小程序、微信小程序查阅出行路线。后期,小巴联城有望扩展至工业园区、商务区等人员集中区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