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企业创新研发投入猛增
2018-07-08 07:28: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夏中华、通讯员邱旭东、叶翩)7月5日从武汉市税务部门获悉,该市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有2965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同比增长83.25%。加计扣除金额达107.58亿元,同比增长58.39%。按25%的企业所得税率算,加计扣除金额带来的实际减税额度超过26亿元。这反映出武汉企业研发投入力度大增。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是指企业在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的实际发生额基础上,再加成一定比例,作为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的扣除数额的一种税收优惠政策。按照最新政策,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75%。如果企业当年开发新产品研发费用实际支出为100元,就可按175元(100×175%)在税前进行扣除,以鼓励企业研发投入。
    长盛煤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小型科技企业,今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95.54万元,比去年42万元增长了一倍多。“不仅煤矿深部开采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研发费优惠也翻了一番!公司在研发投入上更有劲了。”公司会计何美红说。
    武汉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义超说,公司多年持续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仅2017年就享受加计扣除等科技创新类税收优惠1.28亿元。
    据了解,在武汉,像长飞公司一样加大创新研发的企业越来越多。初步估算,该市享受加计扣除优惠企业覆盖面达88%,其中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享受面超过90%以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