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参与医学影像诊断
2018-07-09 07:2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傅玲)7月2日至3日,第六届智慧健康国际会议在武汉大学举行。该校信息管理学院卢龙教授向国内外专家学者介绍:他和团队今年来开发了一系列基于机器学习的人工智能算法,用于医学影像的自动判读。
    卢龙介绍,人工智能算法目前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主要有临床辅助诊断、疾病风险预警、药物研发支持、医疗学术导航等方面的典型应用。
    他介绍,医疗数据中有超过90%的数据来自医学影像,这些数据大多要进行人工分析,但人工分析主要凭借经验,有时可能会误判。对于影像科和病理科医生而言,从众多医学影像中依靠经验找到微小的病变难度较大,有时可能发生诊断错误现象。利用图像识别和机器学习技术,人工智能辅助诊断产品可以辅助医生进行病灶区域定位,有效缓解漏诊误诊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