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政协首度开展协商式监督
2018-07-09 07:2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真真)“今后,我们将不再盲目追求家庭医生签约率,签约一户服务一户,真正让老百姓满意。”7月5日,随州市政协“医养结合”工作协商式监督会上,该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郑重表态。
    据了解,这是随州市政协首度开展协商式监督。
    2017年7月,我省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人民政协以提出意见、批评、建议的方式进行协商式监督,监督主要内容包括党和国家大政方针、重大改革举措、重要决策部署在我省的贯彻执行情况等。
    2016年,随州被列入国家级50个“医养结合”试点单位之一。为此,随州市政协对该市“医养结合”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性视察。视察除发现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外,还指出了存在的六大短板,包括: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活动中心和村卫生室“两室联建”作用发挥不充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到实处难,“智慧养老”信息系统作用发挥不大,医疗保障政策尚未完全落实,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瓶颈,部门联动缺乏同频共振等。
    针对提出的问题,该市民政、财政等相关部门在协商式监督会上纷纷提出解决办法,进一步推动“医养结合”落到实处,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