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青年代表团来汉访问交流
2018-07-09 07:2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小萍、通讯员孔鹏)7月6日至8日,应全国青联邀请,印度青年代表团一行近百人访汉,重走两国领导人非正式会晤之路,全方位感受新时代的中国,为两国青年一代的交流增添新活力。
    在汉期间,印度青年代表团的活动行程紧凑、丰富:参观省博物馆,观看编钟表演;赴东湖宾馆,参观毛泽东故居、东湖和东湖宾馆;参观东风公司汽车制造、武汉市民之家规划馆;赴武汉体育学院,感受体育竞技魅力,和中国青年座谈;参观“一带一路”中欧班列以及现代农业基地。
    观看“千古绝响——曾侯乙编钟音乐会”时,代表团成员尼基塔特意用手机拍摄了一段表演。她说:“莫迪总理到武汉时,习近平主席也邀请他观看了这个表演。我要拍下来,给我的家人和朋友看。中印都是文明古国,在文化上有着很多相通的地方,值得相互借鉴学习。”“美丽、壮观、科技!”印度青年代表阿卡莎参观武汉规划展览馆后感慨,武汉发展的迅速和未来的规划让她印象深刻,这值得印度学习,期待印度的城市也能像武汉一样迅速发展起来。
    1998年出生的贾斯卡兰·辛格就读于印度理工学院巴特那校区。离开武汉时,他说,武汉之行收获很大,对中国有了更深了解,“中国有‘中国梦’,印度也有自己的‘新印度’目标。中印青年一代都应抓住机遇,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中印关系发展作贡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