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地质灾害数量同比降81%
2018-07-09 07:2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方珞、通讯员杜琦、王欢)7月6日召开的地质灾害防治领导小组会议透露,今年上半年,全省地质灾害总体情况比较平稳,共发生地质灾害29起,造成2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968.5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灾情数量、伤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分别降低81%、92%、31%。
    上半年,我省成功预报3起地质灾害,避险撤离81人,避免人员伤亡81人,减少经济损失190万元。重大地质灾害隐患挂牌督办点和湖北三峡库区后续规划地质灾害重点防治点因灾零死亡。
    省国土厅介绍,今年地质灾害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公路沿线灾害频发,二是小灾大害问题突出,三是灾害分布范围广。
    省交通厅表示,将狠抓交通公路水运工程沿线的隐患排查整治,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国省干线公路沿线地质灾害治理。
    省气象局分析,今年我省汛期旱涝并存,梅雨期局地多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部分地区洪涝灾害及地质灾害,需要关注降雨多发地区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发生和影响。
    省国土厅表示,在汛期、雨季,将多途径开展宣教、培训和演练,保证危急时刻迅速撤离,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同时,加强山区交通沿线、水库、工矿区、学校、景区、易地扶贫安置点等重点区域灾害防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