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军运会,千名武汉市民共发文明倡议
2018-07-10 07: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朱惠、通讯员刘晶晶、黄璜)7月8日上午8时,随着发令枪响,汉阳“心出发 最知音——向军运出发 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首发式正式开始,由先锋模范、机关事业单位代表、大学生代表、网络正能量大V等组成的近千人跑团,在美丽的汉阳南岸嘴江滩公园开跑,向全社会发起文明倡议,活动当天吸引200余万网友围观。
    开幕式后,近千名参与者开启长跑。线路全长约6公里,由生态文明之路、历史文明之路、现代文明之路三段组成。从起点南岸嘴公园,途经有厚重历史感的铁门关和晴川阁景点,来到汉阳大道,一路领略莲花湖美丽的自然风光,最后抵达古琴台广场。
    “为了更好地服务武汉、服务军运会,我代表留学生向全体在汉留学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遵守武汉文明市民公约,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军运会和各类志愿服务工作,争做一名出色的‘洋雷锋’志愿者。”来自阿尔及利亚的留学生莫晗,作为“汉阳区文明形象大使”代表发出倡议。据悉,此次活动共有10名各行各业的代表人士获聘“汉阳区十大文明形象大使”。
    现场有近百名志愿者在沿途提供服务,其中近半志愿者为外国留学生。“我们早上7点就来了。”华中师大国际政治专业在读博士阿扎穿着红色的T恤,头戴红色的帽子,不时擦擦脸上的汗水。他笑着告诉记者,自己来武汉已经十年了,是华中师大“洋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曾为武网、汉马等赛事提供过志愿者服务,目前已和小伙伴们一起,申请成为一名军运会志愿服务者。谈起对武汉的印象,他说:“武汉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无论去哪个城市,呆不了一两天,我就会想回武汉。武汉发展很快,越来越有国际范,我有很多武汉朋友,希望未来能一直留在武汉。”
    近日,武汉市启动“喜迎军运会 打造新环境 当好东道主——高水平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主题活动,向世界展示文明武汉的良好形象。汉阳区率先举办军运文明领跑活动,倡导文明新风。下一步,该区将围绕“食、游、行、购”等不同主题,征集各领域的市民代表,深入开展文明旅游、文明出行、文明观赛、文明礼仪等系列文明素养提升行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