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保安成为“励志大叔”
2018-07-10 07: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岳坤峰、曹小艳)7月9日获悉,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图书馆保安高峰,因勤奋好书,成为大学生眼中的“励志大叔”。
    高峰家住武汉市江夏区,今年62岁,他原先在江夏区财政所上班,退休后不愿在家闲着,应聘到学校做图书馆保安。
    校园图书馆门前,每天早晨都可以看到高峰身穿制服,或端坐看报,或背书、背诗。他说,每天凌晨5点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把前一天看过的书和做的笔记,看一看、背一背。
    “读书是我最大的爱好。”高峰说,在家时,孩子和妻子经常劝他晚上不要看书,年纪大了,身体最重要。但高峰闲不住,每天晚上洗漱后,至少要看1个小时的书。《二十四史》《古文观止》《唐诗宋词》等古籍,高峰特别喜欢。《三国演义》《水浒传》等名著,他已看了几遍。每看一遍,他仍会不断地标注生字、生词。每读完一篇文章或一本书,就写评论或心得体会。几年下来,写了10本读书笔记。虽然只有高中学历,但高峰能轻松读懂文言文。他还喜欢研究历史,从秦汉到明清的帝王故事,能讲得头头是道。一有空,他就去书城,把自己喜欢的书买下来。
    这位博学的图书馆大叔,渐渐引起大学生们的关注。大二学生朱存言说,有一次与大叔闲聊,发现他特别有学问,就常常去找大叔聊聊,请教历史方面的知识。越来越多大学生喜欢和高峰交流,激励自己学习。
    高峰还把唐诗宋词抄了几本练习册。一行行娟秀的字迹,赏心悦目。有学生看到后,如获至宝,借去当字帖临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