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荆楚文化欧洲行”活动
2018-07-10 07: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张古维)6月28日至7月7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应邀率湖北文化代表团赴意大利、捷克、匈牙利开展“荆楚文化欧洲行”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三个国家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架起与湖北交流合作的桥梁,推动荆楚文化走出去。出访期间,王艳玲出席了长江边的非遗故事——中国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意大利罗马、捷克布拉格、匈牙利布达佩斯开幕式,放飞梦想——中国湖北·意大利莫里塞、匈牙利杰尔州少儿画展,极目楚天舒——意大利米兰·中国湖北文化图片展,这些文化活动在当地引起了热烈反响;见证了武汉纺织大学与意大利拉奎拉大学、省博物馆与意大利贝纳通学术研究基金会合作项目签约,为湖北与意大利文化交流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
    王艳玲会见了意大利莫里塞大区政府主席多纳塔·托玛、议会副主席文森佐·卡图诺,阿布鲁佐大区议会主席朱塞佩迪·潘哥拉齐奥,捷克维索基纳州州长伊日·贝侯涅克,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国会议员格雷兹·佐尔特、杰尔-莫松-肖普朗州州长佐尔坦及三国文化界人士,拜会了我驻意大利、捷克和匈牙利大领馆,就密切我省与三国友好省区交往,加强宣传文化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形成了诸多共识,取得了积极成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