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不发通知的监督检查成常态
2018-07-12 07:2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易纪轩)“李主任,请把公车管理台账拿出来给我们看看。”7月9日,宜昌市伍家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监督检查组到该区文体新局突击开展公车和办公用房检查。
    6月上旬以来,该区在不下文、不发通知的情况下,对全区办公用房、公车管理、机关食堂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发现7个问题,均已责令相关单位整改、处理到位。
    “我们检查前不‘走漏风声’、检查中不‘显山露水’,就是想看到最真实的情况。”该区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攀表示,只有“事前不发通知”的监督检查才能查得真、查得严、查得实。
    像这样“事前不发通知”开展监督检查、倒逼工作落实的作法,在宜昌已成为常态。
    “请把你单位组织观看《不忘初心警钟长鸣》警示片的人员签到表拿出来……”全省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期间,由宜昌市纪委派驻市政协纪检组干部组成的监督检查组一行3人在组长李福祥的带领下,突然来到市科协等单位,监督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推进情况。
    “李组长,你们过来怎么不提前说下?”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任云寒暄着,监督检查组成员已拿起签到表,清点起人数。
    “我们除1名同志住院外,其他同志都参加了观看警示教育片活动,住院的同志出院后我们会安排他补看。”任云介绍。
    “没有了事先告知,就不可能‘临时抱佛脚’。”完成对各单位的检查后,李福祥说。
    “‘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奔基层、一竿子插到底’的监督检查,能避免基层单位摆花架子应付检查以及弄虚作假。只有真的看、看得真,才能切实调动起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的积极性,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宜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