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位院士专家建言湖北智能汽车发展
2018-07-12 07:2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唐晓安、朱惠、通讯员周明德)7月11日,“湖北武汉智能汽车发展战略院士专家咨询会”在武汉开发区举行,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周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李培根院士和来自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的朱英富院士、清华大学的李骏院士、北京理工大学的孙逢春院士、华中科技大学的段正澄院士等29位院士及专家,就湖北、武汉智能汽车产业发展进行战略研讨,把脉献策。
    “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与制造技术深刻结合,形成新一轮工业革命。这是汽车产业的重大发展机遇。”周济表示,召开此次会议目的是为湖北省、武汉市智能汽车产业科学决策提供智力咨询。
    湖北是汽车工业大省,现有10多家整车生产企业、近120家专用车生产企业、近1000家规模以上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形成了汉江沿线(十堰、襄阳、武汉)和长江沿线(武汉、宜昌、荆州、黄石)两条汽车产业带。当前,武汉正全力推进向“下一代汽车”转型升级。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彭浩介绍,武汉开发区正围绕“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方向,建设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基地,另一方面,推进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建设全球知名车都。
    “智能化使汽车不仅成为代步工具,还将成为人们美好生活的生活空间、工作空间。智能汽车是产业变革重要交汇点。这个机遇抓住了,就能产生同频共振,带来革命性变化和飞跃。”周济认为,武汉发展智能汽车产业有条件、有基础,不能让机会擦肩而过。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就要建设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湖北省、武汉市要把汽车,特别是新一代、未来汽车作为战略重点,建设世界级的先进产业集群。
    钟志华表示,发展智能汽车,要在政、产、学、研、用等方面聚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真正加大资源投入,创新激励机制,培育、吸引人才,让市场起决定性作用。
    相关报道;第14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