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中国: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
2018-07-13 07:33:00 来源:湖北日报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 王毅

    下午好!为了支持湖北的改革和发展,今天这么多国家的使节在此相聚,充满了大家庭的和谐气氛。然而,这个世界并非都如此和睦,总有些人不希望中国迅速发展,不愿看到中国人民也能过上富足的生活,要给我们出难题、制造麻烦。但中国的发展如同长江之水,浩浩荡荡,不可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目标也同样不可阻挡!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主席正式向世界宣告,中国将坚持改革开放政策,我们开放的大门不仅不会关闭,还会越开越大。因为,这符合中国人民的利益,符合时代进步的潮流,也符合各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大潮正唱响新时代的长江之歌,湖北,就是其中最华丽的篇章之一。
    历史上的湖北,曾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近代以来的湖北,成为中国革命与建设的重要先行者。新时代的湖北,正在打造成中部地区发展的新高地。今天,湖北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江海直达”航线向东连接太平洋,中欧班列向西直通欧洲,客运航线直飞全球四大洲。我相信,已经迈入新时代的湖北必将从长江走向世界,成为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窗口。
    最后,我要推荐各位使节多去湖北参观访问,大家要登黄鹤楼,饮长江水,食武昌鱼,感悟荆楚文化,共商合作大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