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根基
2018-07-15 07: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馨、通讯员金明涛)7月 14日至 15日,2018年第一期全省乡镇人大主席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王玲表示,举办乡镇人大主席培训班在我省人大历史上尚属首次。各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强政治思想作风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推动新时代湖北乡镇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玲强调,各级人大包括乡镇人大是权力机关、政治机关,也是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和担负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乡镇人大工作的职权定位、工作特点和重要关系,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权力;要聚焦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与人民群众利益相关的改革政策落实问题,开拓创新,精准发力,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提升人大工作实效;要提高学习能力,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毅参加开班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