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之风吹到地头
2018-07-25 07:2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成熔兴 通讯员 孙晓玲 施展

    500米破损道路虽短,却是企业心头的大问题;一两千元就能修好的拦水坝,却决定着一家农业合作社的生死。看似不大的问题,切实解决好了,即是造福企业。
    7月20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走访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多名基层企业家为武汉市委开展的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点赞,“将优化营商环境之风吹到田间地头,解决了中小企业燃眉之急。”
    6月初,该区东山街禾香园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华元特别为水发愁。2013年,他流转230余亩土地种植蔬菜,一年营收大几十万元。以前基地都是靠钻井取水来灌溉,但今年水井淤积出不了水,他转而从附近农渠中抽水灌溉。问题随之而来:基地地势较高,水抽上来后积不住,很快就流失。看着满地喊渴的蔬菜,王华元一筹莫展。
    此时,他接到了来自武汉市委营商环境巡查组第十组的调查表。王华元填了表,希望政府帮忙解决用水灌溉的问题。当地相关部门接到反馈后,迅速启动水利设施维修计划,为王华元的基地修建了一座长约3米的拦水坝。拦水坝投入才一两千元,却解决了蔬菜基地的燃眉之急,基地得以顺利度夏。
    巡查组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进驻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后,就发现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习惯围着重大项目转,对中小企业的小诉求、小麻烦关心不够,“优化营商环境不能‘只见大树、不见小草’,要借这次专项巡查,将优化营商环境之风吹到田间地头。”
    为此,巡查组向全区上万家企业发放了营商环境专项巡查征求意见表。其中,既有投资百亿的重点项目,也有纳税上亿的龙头企业,更有年营业额仅几十万元的小企业、合作社,“无论企业大小、问题大小,都是我们的大事,必须一视同仁,迅速解决。”
    6月底,武汉市威仕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反映,从公司厂区前往湖陈路的500米必经之路路面坑洼,企业出行困难。接到线索后,巡查组迅速核查并向区交通局和东山街道办事处通报。原来,此路段属京珠高速公路管辖范围,街道无权施工。经巡查组协调,街道按工程程序对路段进行临时保畅碎石路维修,确保了货物运输和员工进出,下一步将与京珠高速管理方协调,彻底解决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