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生态特色 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城
2018-08-17 07: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8月15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在蔡甸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五个排头兵”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注重生态特色,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城。
    大集街黄虎村大金湾是武汉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点。走进村湾,看到农房修旧如旧,水泥路面干净整洁,下乡市民开设的古琴馆已对外营业,马国强给予肯定。他说,市民下乡给乡村带来了人气,下一步还要激发村民的积极性,在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大探索力度。
    选址蔡甸区的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已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马国强调研生态示范城规划展示馆,查看同济医院科研楼项目进展。他说,建设好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持“生态立城”,突出中法合作,在生态保护、环境治理方面做出特色。马国强还考察了博格华纳汽车零部件(武汉)有限公司。
    调研中,马国强指出,蔡甸区要加强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对接联动,立足自身特色,学习借鉴开发区在园区建设、运营等方面经验,做到优势互补,推动产业协同发展。
    要着力建设好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学习先进地区经验,高起点规划,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坚持政府引导,发挥市场作用,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推动形成政府—市场—社会三方合力,探索新城建设运营新机制新模式。
    马国强强调,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积极稳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探索引导农村人口向中心镇集聚,推进“三乡工程”提质拓面;要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提高农业比较效益,增加农民收入,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鼓励干部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推动形成拼搏赶超、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