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主动脉撕裂专家合力保三命
2018-08-19 07: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高婷、张晓衡)怀孕8个月的双胞胎孕妇,突发凶险的主动脉夹层,母婴三人性命堪忧。
    去年底,37岁的王灿(化名)借助辅助生殖技术,成功怀上双胞胎。随着孕龄增大,她总感到心慌心悸。今年8月2日晚,王灿突感腰背部刺痛,家人忙送她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经诊断,王灿患有主动脉夹层,病变累及整个主动脉。此外,她还合并有慢性高血压、妊娠期糖尿病。“主动脉是全身各脏器供血的大血管,压力、血流量巨大,主动脉夹层是最为凶险的疾病,被称为‘不定时炸弹’,一旦破裂,性命难保。”心血管外科夏军教授介绍,急性主动脉夹层发病,48小时内死亡率达50%,每拖延一小时死亡率增加1%。
    医院立即组织心血管外科、产科、新生儿科、放射介入科、麻醉科等多科室紧急会诊,两天后为其实施剖宫产和主动脉夹层微创手术。
    手术非常成功。王灿诞下一对龙凤胎宝宝,医生也顺利为其封堵夹层动脉破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