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公诉人与律师电视论辩赛举行
2018-08-19 07: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鹏、通讯员戴小巍)8月18日下午,我省首届公诉人与律师电视论辩赛决赛在湖北电视台举行,来自我省检察系统和律师系统的3组选手,在台上激烈交锋,场下掌声阵阵。
    本次论辩赛由省检察院、省司法厅和省律师协会主办。经过层层筛选出的12名优秀检察官和12名优秀律师,根据组委会给出的3个案例,就是否故意杀人、是否抢劫和是否受贿三个话题,展开“唇枪舌剑”。
    经过近3个小时的论辩,比赛最终评选出18名优胜辩手、4名优秀辩手、2名最佳辩手,以及优秀组织奖、最佳团队奖等奖项。
    省检察院刑事审判监督处负责人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于公平、正义、民主、法治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举办这次论辩赛就是贯彻落实中央、最高检关于加强队伍建设的具体行动。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比赛,构建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促进检察官和律师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在庭审中实现控辩对抗实质化,让法庭成为以看得见的方式保障司法公正的“殿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