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里出发勇攀国际军体巅峰”
2018-09-06 07:3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汪洋 通讯员 王景 张同太

    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即将迎来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作为东道主,“中国军团”备赛情况如何?9月4日至5日,“军营传军运”采访团走进活动第一站——位于北京西郊的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实地了解运动员备赛训练情况。
    在这里,处处可见武汉军运会的备赛氛围。大礼堂入口处,竖立着两块大型电子显示屏。右侧显示屏上,醒目的红色字体显示“距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408天……”;左侧显示屏则滚动播放着运动员近期参加国内外赛事的成绩榜单,23岁的武汉女孩、八一游泳队队员张雨涵榜上有名。在刚刚闭幕的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张雨涵获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军事体育训练中心隶属于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今年1月组建,整合全国22家军事体育单位,包括原隶属总政的八一体工大队和原隶属总参的八一军体大队。据介绍,该训练中心成立7个多月来,在国内外大型赛事中已取得206金、168银、173铜的优异成绩;在不久前闭幕的雅加达亚运会上,获得11金、10银、7铜。
    综合馆大门口,张贴着醒目的横幅“从这里出发勇攀国际军体巅峰”;运动员食堂内,类似“备战训练为尖刀淬火”之类的宣传语随处可见。
    在运动员食堂,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遇到八一军事五项队女队队员管超楠、卢嫔嫔。8月底,她俩奔赴奥地利征战今年的国际军体军事五项世界锦标赛,均获得团体金牌、接力金牌,其中,管超楠获得个人银牌,卢嫔嫔获得个人铜牌,几天前才回来。缘起于1952年法国陆军的军事五项训练,是国际军体最精彩、最艰苦、最锻炼军人素质的项目,是衡量各国军队战斗力的标志。在主教练李春梅眼中,她们是明年武汉军运会军事五项最有希望冲击女子个人金牌的“种子选手”。
    射击场上,枪声四起。曾经收获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子飞碟双向团体冠军、女子飞碟双向个人银牌的张恒,正在紧张训练。张恒来自八一射击队,今年34岁,结婚生孩子后,去年重新投入训练,备战军运会,她认为自己还没有达到射击运动员职业生涯的巅峰,“我至少还可以干10年!”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军队)办公室竞赛处处长张年华透露,各地军营正厉兵秣马备赛,“中国军团”将参加除高尔夫球以外所有大项的角逐,参赛人数预计350人左右。按“参赛成绩一流”的目标,训练备赛工作分为五个阶段。目前,第一阶段的训练储备任务已基本完成;下一阶段将结合今年11月至明年3月的冬训,进一步完善阵容、突破提高。(9月5日北京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