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非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向深入
2018-09-08 07:3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9月7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到浠水县、武穴市调研非贫困县精准脱贫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非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贫困村按期出列,贫困户稳定脱贫;压实第一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宣传动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向深入。
    浠水县现有未出列贫困村41个,未脱贫户1.7万多户。蒋超良来到散花镇石牛山村,了解该村引进市场主体发展猕猴桃产业,通过流转土地、吸收农民务工帮扶贫困户的情况,鼓励当地引导更多能人回乡创业、大力推进产业扶贫。散花镇郁港村建成总面积1710亩的现代生态养殖基地,发展草莓、桑葚采摘,蔬菜、柑橘种植等,打造成为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蒋超良对该村发展绿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实现整村脱贫表示肯定。
    武穴市狠下精准脱贫“绣花”功夫,目前已有31个贫困村出列、8033户贫困户脱贫。梅川镇李兴泗村引进大冶有色公司投资5700万元建设生态农业园,帮扶村民脱贫致富。蒋超良来到园区了解水果种植、市场行情、物流运输等情况,肯定“公司+基地+农户”的扶贫模式。在梅川镇铜鼓村,蒋超良与村党支部书记深入交流,了解基层党建特别是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勉励村支部一班人当好“领头雁”,早日实现整村脱贫。蒋超良还来到去年顺利脱贫的村民何宗云家中看望,点赞他不等不靠、靠辛勤劳动脱贫致富。
    蒋超良在调研时指出,精准脱贫,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掉队,非贫困县脱贫攻坚任务并不轻松。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结合地方实际,发展生态农业、乡村旅游、林果种植等能让贫困人口受益的特色产业;支持龙头企业、市场主体发挥带动作用,完善贫困户与市场主体的利益联结机制。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采取生产奖补、以工代赈、劳务补助等有效做法,充分激发困难群众内生动力。要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红色头雁”和能人贤才引领带动作用。
    调研中,蒋超良还听取了黄冈市及浠水县、武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专项斗争作为践行“四个意识”“两个坚决维护”的重要行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各级政法机关的直接责任,以及相关部门和单位齐抓共管的责任。要结合实际确定专项斗争重点任务,下大力气“打伞”“挖根”“拍蝇”,把斗争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要加强宣传动员,引导人民群众广泛参与,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斗争声势。要加强引导,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从严治党等结合起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向深入。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