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兵签名助威武汉军运会
2018-09-09 07:3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内蒙古朱日和9月8日讯(记者汪洋、通讯员张同太)“美丽的锡盟草原像铺了一层军绿色的毯子,官兵们像热情奔放的牧民,用庄严的军礼迎接‘军营传军运’全国媒体采访团。”9月7日,“军营传军运”全国媒体采访活动第二站走进朱日和训练基地,第81集团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魏志忠用充满诗意的开场白,欢迎全国新闻媒体走进军营。
    位于内蒙古大草原深处的朱日和训练基地,组建至今,逐渐成为全军实战化训练的“前沿阵地”、重大军事活动的“首选宝地”,特别是2017年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后,更受到世界瞩目。
    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是朱日和训练基地常驻部队,聚力建设专业模拟蓝军部队、甘当战斗力生成“磨刀石”,先后参加数十场实兵对抗演习,面对来自全军的雄师劲旅,在6年时间里取得32胜1负的辉煌战绩,被誉为“中国第一蓝军旅”“朱日和之狼”,先后被表彰为全军首批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单位、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训练先进单位和阅兵保障先进单位。
    在“军营传军运”全国媒体采访活动蓝军旅站宣传大会上,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武汉军运会筹办最新进展,并向蓝军旅战士王伟峰赠送邀请函等。150余名蓝军旅优秀官兵代表,逐一在武汉军运会宣传横幅上签名。
    蓝军旅政治工作部负责人介绍,蓝军旅高度重视军事体育活动,着眼战斗力建设水平提升和官兵强健体魄,成立“战狼俱乐部”,先后组织六届军事体育运动会;近几年先后投入建设室内球场、塑胶跑道、篮球场、足球场等,建起占地近4000平方米的综合训练器械场;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棍术队、大刀队等11支特色文化队伍初具规模。今年以来,蓝军旅官兵参加集团军以上比武竞赛,取得24个第一,赴俄罗斯参加“国际军医接力竞赛”获得单项第一、团体第二的好成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