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与武网的不解之缘
2018-09-09 07:30:00 来源:湖北日报
    “李娜的影响力无人能及,我相信,武汉网球公开赛的诞生一定与她有关!”武网元年,小威廉姆斯很自然地将李娜与武网联系在一起。尽管李娜未能以球员身份在家门口出战,但武网全球推广大使的角色让她一路伴随家乡赛事,为武网出力,见证了它的成长。

    为武网代言 让遗憾变圆满

    “今年的比赛正逢中秋,还临近国庆,当然不可错过了,我会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等着大家一起过节!”李娜7月20日亮相2018武汉网球公开赛开票仪式,向广大网球迷发出邀约。退役后的她不遗余力地为武网“站台”,将家乡赛事推向世界。
    2014年9月,武汉网球公开赛首次揭开面纱,李娜却因饱受伤病困扰,无奈选择退役。出现在武网球场的她含泪向家乡球迷道别。“很遗憾没能在武网赛场上比赛过。这里毕竟是武汉,是我的家乡,在这里打比赛永远跟在其他地方不一样。”武网于李娜而言,有着特殊含义。为了弥补这份遗憾,她选择出任武网全球推广大使,拍摄赛事推广宣传片、现身开票仪式、比赛期间与球迷互动、亲自上阵指导小球员、前往法国介绍家乡赛事……在推广武网的人群中,总能见到李娜的身影。成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后,李娜在去年武网开票仪式上一家四口集体现身。而在比赛期间,李娜因长期驻守还有了自己的专属包房。“武网有李娜在等你”,成为落户江城的WTA全球超五巡回赛的独有主题。
    今年,她与武网续约,继续出任全球推广大使。“武汉是我的家乡和开始走上球场的地方,我虽然不再是职业球员,但很高兴能年年看到那么多曾经的好姐妹来到武汉,也很高兴家乡父老能在家门口看到世界一流球员的表演,这是我小时候都梦想不到的事情。”她说。

    盼赛事引领 助推江城网球

    “武汉能举办这样高级别的WTA赛事非常好,为球迷提供了近距离欣赏高水平比赛的机会。”李娜希望武网能够带动家乡的网球发展,让网球成为武汉的全民运动。
    自2014年武网创办,强大的球员阵容、亚洲第一的旋风球馆、顶级配置的国际化赛场、专业细致的赛事服务、以及融合了武汉元素的球员活动,吸引了国内外的关注。李娜作为武网代言人则如是说:“武汉是我的家乡,是我开启网球生涯的地方。让普通大众都可以接触网球、享受网球,这或许就是我网球生涯的另一种延续,也是武网的初衷。”今年是武网的五周年,也是一个值得庆贺的节点。李娜在用自己的力量伴随着家乡赛事成长,她说,从无到有,武网走到第五年很不容易。有了前四年的积累,武网在各方面都更有经验,越来越成熟。
    12年的职业生涯,李娜在世界各地出战了多项WTA赛事。而对于赛事组织方面,李娜说:“尽管未能亲身走上武网赛场去体验,但我作为赛事的参与者深刻体会到,作为超五巡回赛之一的武网在赛事组织方面是非常棒的,这也是我一直能够自信地向全世界的网球选手极力推销武网的信心原因所在。”(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马明玉 通讯员 张黎 胡晶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