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学生回国治好满身“疙瘩”
2018-09-09 07:3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高翔、黄婷)“我的脂肪瘤,在美国要分批手术切除,没想到国内的医生一次手术就解除了烦恼。”9月5日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整形美容科,从美国回武汉做完手术的小王向医生竖起了大拇指。
    27岁的小王在美国留学,3年前他四肢皮下开始长硬硬的“疙瘩”。随着时间的推移,“疙瘩”越长越多,四肢和腰部几乎都长满了。虽然不痛不痒,但长大的“疙瘩”凸出皮肤表面,非常影响美观。
    半年前,小王到当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良性脂肪瘤。医生告诉他需要手术切除,但由于数量多,手术可能需要分几次进行。经过小王同意,医生先将其两个手臂上的5个脂肪瘤切除。
    一周前,小王回到武汉的家中度假,父亲劝他到武汉的医院再看看病。小王遂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整形美容科,黄磊副主任医师告诉他可以一次清除全部脂肪瘤,不但美观,而且微创。
    小王当即决定手术。黄磊和冯海峰、陈丹洋3位医生组成3个手术小组同时手术,分别在小王的双臂、双下肢和腰部打了9个小孔,从各个小孔皮下挖出通向脂肪瘤的“隧道”,将脂肪瘤全部取出。术后,小王迅速康复。
    黄磊介绍,多发性脂肪瘤好发于四肢、腰、腹部皮下,多与过度饮酒、摄入油腻、高胆固醇类食品以及工作压力大、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多见于中青年男性。如身上出现一个或数个皮下硬结,应及时就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