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
2018-09-09 07:3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省委书记蒋超良来到浠水县思源实验学校看望慰问师生,与黄冈市基层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
    浠水县思源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现有教职工231人,3400多名学生中有农村留守学生1441人、精准扶贫学生203人。蒋超良了解学校建校办学、落实九年制义务教育、关爱留守学生、帮扶贫困学生等情况;走进教师办公室,与正在备课的教师们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教育教学、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自黄冈市的大学、高职、高中、初中、小学、幼教等方面的教师代表陈超群、陶兴友、徐用珍、夏文秀、项俊、鲁秀玲先后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教学实际,畅谈奉献三尺讲台、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感受和收获。蒋超良认真倾听,不时就办好乡村教育、青年教师成长、职业教育发展、高校科研工作、幼儿教育事业等话题,与大家坦诚交流意见。
    蒋超良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对教育工作者寄予殷切希望。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第一教育资源,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职业光荣而崇高。要努力做一名好教师,涵养师德,传做人之道、立身处世之道,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授学问之业、安身立命之业,夯实知识基础,让孩子们习得适应未来社会和职业发展的真知识、真本领;解成长之惑、知识方法之惑,帮助解决不同学生的不同困惑,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蒋超良强调,时代越是向前,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就愈发突出,教育的地位和作用就愈发突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高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努力满足人民公平、优质和多样化教育需求;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健全教育投入保障机制,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改善教师待遇和工作条件,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衷从教、乐于从教。要坚持做好教育扶贫工作,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大力实施教育精准扶贫,不断提高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强化“控辍保学”责任,绝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强贫困劳动力培训;关爱学生健康安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省教育厅、省扶贫办负责同志参加看望慰问和座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