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区块链企业获全国创新大奖
2018-09-10 07:38: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中华)在日前召开的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区块链应用技术专项赛中,武汉区块链企业云链科技公司从3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喜获二等奖,成为华中唯一入围全国总决赛的区块链公链项目。
    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是工信部、中国科协推动移动互联产业创新发展,倾力打造的全国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大赛搭建了科技创新、投融资对接、企业孵化及后期产业化桥梁,凸显校企合作、产业对接、互相交流,更加注重大赛成果落地转化。
    9月6日,2018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区块链应用技术专项赛暨区块链应用技术高峰论坛在京举办。该赛事吸引300余支团队报名,80个项目入围大赛。
    光谷云链科技公司参赛的定制服务技术,吸引了众多专家目光。该项目通过特有模块化设置,为企业级用户实现共识机制自定义、多共识切换、功能跨链的专属定制服务。
    区块链是一种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在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应用模式,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可溯源等特性,在金融服务、物联网、供应链管理等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被认为是继互联网之后的下一代颠覆性技术。
    记者了解到,6月30日,光谷区块链技术应用联盟成立。截至7月底,武汉有涉及区块链业务的公司百余家。
    云链科技创始人徐刚表示,随着区块链技术不断传播,传统企业主也在积极拥抱区块链,但是技术、认知、业务逻辑等门槛,成为他们从传统世界“跃迁”到区块链世界的羁绊。云链团队希望通过技术服务平台以及技术支撑平台,帮助企业完成跃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