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多措并举解决花湖开发区入学难
2018-09-11 07:3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戴劲松、通迅员邓福兵)9月9日获悉,针对国务院第十七督查组实地调查发现的“花湖开发区入学难问题”,鄂州采取多项措施,分近期、中期和长期三个阶段加以解决。
    随着近年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大量外来人口涌入花湖开发区,新生入学渐成难题。7月中旬起,开发区摸底并征求学生家长意愿,预计招收小学新生约530人、初中新生约420人。为此,开发区在主城区3所小学一年级原计划7个班基础上,安排新建小学和华山小学各将两间功能室改为教室,同时安排花湖中学改造实验楼腾出3间教室。
    据统计,开发区现在实际招收小学新生463人、初中新生358人。新建小学校长杨勇剑说:“开学已过一周,我校已报名注册1149人,其中一年级新生226人,比预计提供的学位还少70多个。”
    为满足未来两年新生入学需要,开发区开始实施中期方案。花湖开发区教育干事叶发旺表示,该区明年计划投资200万元在华山小学新建1栋三层综合楼,可新增6间教室,并计划2020年投资215万元在新建小学再建1栋五层教学楼,新增9间教室。
    花湖开发区常住人口加上流动人口已达8万人,未来规划达15万人。为根本解决教育资源紧缺问题,开发区将投资3000万元新建一所九年制学校,可容纳1680名学生,2022年秋季投入使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