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简化跨省异地就医流程
2018-09-11 07:3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辉、通讯员周璇、敖立华)8月27日,外出务工的沙洋县李市镇张巷村村民老张,因急症入住山东省烟台市毓璜顶医院。办理住院手续前,他给沙洋县医保局打了一个电话,说明身份证号、就医医院、就医时间,完成异地就医平台转诊登记后,持社会保障卡入院。9月3日,他出院时只交纳了自费部分的5779元,医保直接报销8198.02元,报销比例达59%。
    一个电话完成转诊,不用垫钱和报销,这是沙洋简化参加医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流程的新举措。以前,外出打工者在外地医院就诊,需自行垫付所有费用,再回沙洋报销,异地医疗费审核周期长,患者报销时间往往需一个月时间。简化跨省异地就医流程后,解决了近200名参保人员就医报销周期长、垫付压力大、往返奔波累等问题。
    沙洋县医保局工作人员黄涛介绍,在跨省异地就医前,患者只需在沙洋县医保局办理备案登记。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和异地长期居住人员,跨省异地就医前,由本人或代办人提供定居地户口本或居住证,填写《荆门市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登记表》进行登记备案;常驻异地工作人员,由所在单位集中备案。县医保局尽量简化备案的流程,取消了所有需要在就医地提供的证明和盖章。
    今年以来,沙洋县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86人次,跨省异地就医总费用为112万元,统筹基金结算跨省异地就医费用66万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