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海军海口舰事迹报告会在汉举行
2018-09-11 07:3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江卉、通讯员王栋、刘薇)9月10日,“时代楷模”海军海口舰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海军工程大学举行,报告会由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海南省委联合组织,武汉市党政机关干部、市民代表、海军工程大学师生代表15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海口舰,我国自主研发的052C型导弹驱逐舰,2005年12月命名入列,隶属于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入列以来,海口舰出色完成海上维权、战备巡逻、远海训练等30多项重大任务,先后3次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创造了人民海军历史上多个首次和第一。海口舰荣立一等功、二等功各1次,被海军授予“护航先锋舰”荣誉称号、被国际海事组织授予“航运和人类特别服务奖”。今年8月2日,中宣部授予海军海口舰“时代楷模”称号。
    报告会上,海军某驱逐舰支队政委胡姣明、海口舰舰长樊继功、情电部门实习副教导员王柯鳗、机电部门柴油机班长王东,海口市民政局干部任菲5人,讲述了海口舰全体官兵矢志强军、聚焦打赢、走向深蓝的先进事迹和可贵精神。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海口舰是我国航母编队的首批“带刀侍卫”。胡姣明说,2016年12月,编队出岛链训练,数十批外军舰机对我跟踪监视、轮番挑衅。海口舰等数艘战舰主动前出,与其当面交锋。编队航行一路、斗争一路,在挑战中越走越远、越战越强。
    樊继功说:“过去,我们钢少气多,‘小艇打大舰’,我们赢过;今天,我们钢多气更多,只要党和人民一声令下,我们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在走向深蓝的路上,总会有付出、有奉献,甚至有牺牲。王东透露,“光在3批护航任务期间,全舰就有20多名官兵家里诞生了‘护航宝宝’,但大家义无反顾、无怨无悔!”
    “在海口舰官兵身上,我看到了忠诚、血性与担当的宝贵品质。”海军工程大学学员王静文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争取早日像樊舰长一样,驾驶现代化的战舰保卫祖国的海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