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9个月家门口又有了卫生室
2018-09-13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通讯员计淳轩)“这下好了,我有个小病就不用骑电动车去老远的武东医院了。”9月12日一大早,在鼓架社区新开的卫生室里,79岁的居民吴军打着点滴说。
    东湖风景区鼓架社区位于武汉市三环外,是东湖最偏远的一个社区,现有户籍人口1164人,流动人口860人,其中65岁以上老人173人,16岁以下少年儿童170人。上世纪60年代末,鼓架村有个卫生室,两位村医不仅给本村乡亲看病,还给周边的建强村、东风镇、滨湖村大约3000名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如今,这两位村医年纪偏大,且行医资格已不符合现行法规要求。2017年12月底,开门近50年的卫生室“闭户”了。由于鼓架等几个社区一直没通公交,居民一旦生病,只能骑车或步行赶往十几公里外的武东医院或龚家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吴军说,要是老人、孩子突然生病,又碰上刮风下雨的恶劣天气,就更揪心了。
    今天6月,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第十五组得知后,立即向东湖风景区了解情况。根据现有政策,鼓架社区还不具备专门配置卫生医疗机构的条件。区卫生局曾聘请过一个全科医生,但因地域偏僻、交通不便、又无编制,医生没呆两天便走了。
    巡查组负责人指出,看病难是百姓最急最盼的事,政府应主动帮助社区尽快重建卫生室,不能等也不能拖。正巧,鼓架社区有一位退休返乡的西医外科医生,具备行医资质,愿意重操旧业。在巡查组督办下,社区以优惠条件提供了86平方米的场地,区卫生、工商、环保、消防等职能部门迅速办理了相关手续。9月10日,装修一新、基本医药设备较全的卫生室正式开门,两天内来就诊的就有34个村民,大部分是老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