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桥流水 如诗如画
2018-09-14 07:41:00 来源:湖北日报
    从咸通高速桂花出口下高速,驱车沿S208省道直行,经过一片畈田后,清泉旁一座风雨廊桥赫然入目,这就是刘家桥。
    刘家桥是一座独孔石拱风雨廊桥,飞虹于白泉河上,廊桥青瓦盖顶,两侧用青砖砌成花格护栏,栏内各设一条长凳。远望廊桥,与绿树、古民居、游人一起倒映在水中,游人撑着竹筏荡漾清波之上,鱼儿时而跃出水面。小桥流水人家的诗情画意跃入眼帘。
    廊桥设有桥门,上方书有“刘家桥”三字。拾级步入廊桥,顶梁雕有龙凤八卦图,桥面用青石铺成,正中间的一块青石板最大,约3米长、2米宽,上面被数百年来游客的脚步磨成镜面,石板上还有三叶虫化石。据称有人想花60万元买走,被当地村民婉拒。
    坐在廊桥长凳上,桥外是盛夏,桥内凉风习习,十分惬意。每到夏季,总会有许多游人来此,一享清凉,时不时会看到有人打盹儿。桥两端台阶,村民摆卖特产。
    据记载,过去此处是江西、通山前往咸宁、汉口的必经之道,当地村民在桥东头设有炉灶、大茶桶、小竹茶筒,一年四季,村民轮流义务烧茶给行人解渴。桥的西头,沿河则是商铺,十分繁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