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中行创新推出村级现金管理平台
2018-09-14 07:40:00 来源:湖北日报
    近日,鄂州中行为鄂州市凤凰街道办事处菜元头村开通村级“中银现金管理平台”业务,这是该行实施普惠金融,履行社会责任,打通村级金融“最后一公里”的又一创新举措。
    鄂州市凤凰街道菜元头村是典型“城中村”。随着该村棚改和长江沿岸整治项目的推进,该村财政资金规模已高达几千万元,下辖10个村组之间财务频繁往来,但由于村民小组的特殊性质,无法在银行开立对公银行结算账户,该村只能将村民小组资金划拨到各小组长个人账户名下管理,存在风险隐患。
    近期,该行辖属大桥支行党员志愿者小分队,利用送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契机,深入了解了客户需求,并会同上级行负责人多次与凤凰街办、菜元头村负责人反复调研,寻找解决方案。最终该行转变思路,将适用于公司集团客户的现金管理平台,创新运用到村级财务管理之中。
    中银现金管理平台提供的账户管理服务既能够独立服务于单一企业,单一账户,也能够同流动性管理、收付款产品进行组合,提供现金管理整体服务方案。以客户实际需求出发,帮助企业客户设计切实可行的账户体系,优化内部资金结算路径,减少成员单位开户数量,降低财务成本。
    菜元头村的现金管理平台服务方案,由该村在银行开立主账户,在该账户下设10个附属村民小组账户,实现信息共享、资金统一运作,所有资金得到实时监控,有效降低了财务风险。
    后期,该行将继续围绕普惠金融战略,立足于乡村金融服务,让中银品牌普惠金融产品惠及乡村微型金融。
(徐静 李其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