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保持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
2018-09-14 07:4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一场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风暴,正在荆楚大地展开。截至目前,湖北共有937名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嫌疑人员迫于压力投案自首。近日,湖北省法院集中宣判3起涉黑案,依法对80名涉案被告人判处了刑罚。一个个涉黑涉恶团伙土崩瓦解,一个个黑恶分子被绳之以法,充分展现了法治权威,充分显示了对黑恶势力零容忍的坚定决心和依法严惩、绝不手软的有力举措。
    黑恶势力是国家和社会肌体上的毒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黑恶不除,则民不安、国不宁。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省快行动、出重拳,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也正在进一步形成强大的斗争声势和舆论环境。给人的深切感受是,这是一场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的扫黑风暴,不仅在打击的广度、深度、力度上展现出前所未有的雷霆之势,也极大鼓舞了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
    在成绩面前我们更要清醒,黑恶势力的生长,绝非一日之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只有持续发力、步步深入、标本兼治,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才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始终保持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就要突出重点、打早打小、打准打实,不间断开展“大扫除”。涉黑涉恶问题具有复杂的成因,稍有松懈就可能反弹。既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实施精准打击,又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深挖彻查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坚决毁“伞”拍“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始终保持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就要最大限度把群众发动起来,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群众既是黑恶势力的受害者,也是知情者。一个地方有没有黑恶势力,人民群众最清楚;扫黑除恶的成效如何,人民群众感受最深刻。正因如此,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进驻湖北以来,每到一处都会发放调查问卷,收集群众意见,倾听群众心声。扫黑除恶是一项民心工程,我们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上下功夫,请群众参与、监督、评判,让群众更加自觉、主动地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形成“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局面,凝聚起扫黑除恶的强大合力。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以必胜的信心、旺盛的斗志,坚持有黑必扫、除恶务尽,一茬接着一茬打,真正掀起一波又一波强大攻势,我们就一定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