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打实硬碰硬整治生态环境问题 抓关键谋突破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2018-09-14 07:38: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9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推进全省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一带一路”建设、国务院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地推进全省生态环境问题整治。要迅速部署、全面排查、坚决整治,不折不扣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坚决打好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确保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做到早发现、挖根源、严查处,切实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抢抓扩大对外开放新机遇,增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项目建设、开拓市场、金融保障上下功夫,用好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等平台,加强桥梁、电力等对外工程承包和项目合作,深化教育、文化、旅游等人文领域交流。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大通道、大平台、大通关建设,建立健全“走出去”风险防控体系,画好共建“一带一路”的湖北“工笔画”。
    会议强调,国务院大督查是对我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全面体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形成整改意见和行动方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坚决全面整改问题,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时限清单,实行挂图作战、挂牌督战,做到整改问题不走过场、不留尾巴。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注重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倾向性、普遍性、深层次问题,以督查促落实,以落实促发展,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见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稳投资稳预期、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政策文件送审稿,听取了全省民生工作领域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治理总结的汇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