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全天候”联络办揭牌
2018-09-15 07:37:00 来源: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首尔9月14日电 韩朝共同联络事务所14日举行揭牌仪式,正式投入运行。
    分析人士指出,该事务所的启动标志着韩朝建立史上首个针对所有问题的“全天候”沟通磋商机制,不仅为韩朝合作注入了新动力,也为即将到来的韩朝领导人第三次会晤打下了良好基础。
    韩朝共同联络事务所坐落于朝鲜开城工业园区内。经韩朝协商,联络事务所所长定为“副部级”。
    韩方人员由统一部长官赵明均致辞时说,联络办象征和平,是南北常态化沟通渠道。“从今天起,南北双方可以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直接讨论双方关系、半岛和平与繁荣等事宜。”
    据韩国共同采访团消息,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首先致辞。他说,共同联络事务所的启动是北南“通过自己民族提供的养分结出的丰硕果实”。该事务所能对北南关系存在的问题开诚布公地进行讨论并寻求对策,从而积极促进北南关系发展,大步迈向朝鲜半岛和平、繁荣与统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