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走出去,你的身后有祖国
2018-09-15 07:3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见习记者 王婧 通讯员 顾锋

    9月11日至13日,160多名外事相关工作者齐聚红安,参加第四期“中国外交培训学院地方课堂”暨湖北省外事工作专题培训班。
    开放的湖北正阔步走向世界。围绕当前国际形势、我国对外工作重点、公共外交、海外领事保护、“一带一路”建设境外安全保障等内容,具有丰富外交外事工作经验的外交部司局级干部现场分析国际形势、传授外事经验。
    面对越来越多“说走就走的旅行”,中国领事服务网、12308热线、“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领保短信四大公众服务平台,让走出国门更安心。
    “在出国前,通过多种服务平台了解目的地的基本情况,预先做好准备,提升安全意识。”外交部领事司邱学军大使建议,多了解领事保护,防患于未然。
    湖北师范大学副校长余翔对此感慨颇深。他表示,很多学生出国留学遇到困难却不知道如何寻求帮助,要更多培养师生海外安全意识,充分依靠驻外使领馆保护自己。
    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大量企业走向海外。仅葛洲坝集团在全球就有99个分支机构,超过万名员工在海外工作。
    如何让企业放心走出去?培训班指导相关部门加强对企业海外安保的帮助,同时建议企业做好风险评估,制定工作预案,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意识培训。
    专程从北京赶来学习的葛洲坝集团国际公司业务经理谭丽华说:“培训帮助我们更清晰地认识了海外风险点,企业会进一步落实‘不培训,不派出’制度。”
    省外侨办副主任章良华表示,对症下药、“订单式”的精准培训,有效帮助学员们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湖北外事侨务工作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企业、公民放心走出去,因为你的身后有祖国!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外交部干部司、省委组织部、省政府外侨办共同主办,中国外交培训学院、湖北红安干部学院承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