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09-15 07:3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9月14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教育对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重大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坚持”的重要论述、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目标新使命、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落实好优先发展教育的战略地位,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教育、财政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树立正确的教育评价导向,凝心聚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落实好教师队伍建设的目标要求,把教育投入更多向教师倾斜,改善教师待遇,弘扬师道尊严,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落实好教育改革创新的战略部署,深化教育体制、育人方式、教育领域“放管服”等改革,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和资源,释放教育事业发展的生机活力。落实好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党领导教育工作的体制机制,抓好学校党建工作,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使马克思主义成为各级各类学校最鲜亮的底色,使学校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学生全面发展的成长沃土。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抓紧完善我省教育总体规划和部署,推动我省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级党员领导同志,省教育厅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