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医药健康论坛10月亮相神农架
2018-09-16 07:3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翟兴波、通讯员马超、王欣)9月12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世界中医药健康论坛将于10月12日至15日在神农架举办。届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卫生组织、中医药领域院士专家等300余名代表将齐聚神农架,共话神农中医药文化和大健康产业发展。
    神农架中医药资源得天独厚。据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初步统计,神农架中草药品种共2552种,资源总种类占全国中药资源的1/6以上,占湖北省中药资源的2/3以上。今年,神农架先后上榜“全国十大生态旅游目的地”“国人最向往十大康养目的地”,入选全省首批8条中医药康养旅游线路,荣膺“国际慢城”称号。论坛的举办,有望推动神农中医药文化研究,彰显神农架生态价值,通过“祭药祖、诵药经、品药膳、访药市、探药谷、沐药浴”等活动,传承神农中医药文化,发展神农架健康养生产业。
    该论坛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民主同盟湖北省委员会、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