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潜江天门仙桃名列前三恩施武汉黄石摆尾
2018-09-18 07:2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万应荣、王志勇)9月15日从省住建厅获悉,8月份省住建厅组织4个督查组对各县市区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开展了全覆盖督查,并结合平时检查及信息系统评估考核情况进行了综合打分,潜江市、天门市、仙桃市排名前三,恩施州、武汉市、黄石市排在倒数三名。
    据统计,我省共谋划建制乡镇新建污水处理项目647个,另行谋划了一批改扩建项目,总投资346亿元,目前全省总体已转入工程建设高峰期。截至8月底,全省73%的项目发放了施工许可证,完成投资120亿元,145个乡镇污水处理厂进入试运行,266个处于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完成主干管网3500公里。根据综合考评情况,随州高新区、枝江、汉川等县市区排名靠前,建始、来凤、蔡甸等县市区排名靠后,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度不均衡。
    督查组发现,在一些厂区建设进度较快的地区,建运管理矛盾初现,支管网和入户管网未完全配套到位或未完全接通,污水收集率不高。有些项目质量管理不够严格,甚至有低价中标、违规分包转包等现象。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部分单位存在赶工期现象,安全管理不到位。部分市州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机构监管也不到位,少数地方住建部门责任意识不强,相关工作参与度不高,存在“躲”“拖”等问题。
    下一步,省住建厅将督促各地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年度任务,督促项目公司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体系,适时抽查社会资本方项目资本金到位和专业技术人员到位情况,对不守规矩的责任主体严格处罚,甚至清出湖北建筑市场。同时,将督促市县两级安全质量监管部门落实好监督责任,重点对管网敷设安装工艺、闭水试验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巡查,强化施工安全管理。对违反规范标准、不按图施工、偷工减料的项目,必须坚决返工。
市州 综合考评得分 排名 市州 综合考评得分 排名潜江市 95.34 1 黄冈市 64.33 10天门市 93.08 2 荆州市 64.10 11仙桃市 88.65 3 随州市 63.09 12神农架林区 78.21 4 十堰市 59.96 13孝感市 71.44 5 咸宁市 58.56 14荆门市 70.14 6 黄石市 57.88 15鄂州市 68.72 7 武汉市 49.70 16襄阳市 65.77 8 恩施州 47.48 17宜昌市 64.85 9
制表\万璇

上一篇:改造项目开工

下一篇:转让公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