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校园贷常见表现形式
2018-09-19 07:30:00 来源:湖北日报
    连环贷
    主要指同一学生多个借贷平台重复借贷,以贷养贷、拆东补西的行为。
【安全提示】量入为出,拒绝过度消费和盲目攀比心态,切勿轻信校园借贷小广告。

    多头贷
    主要指由于过度消费、以贷还债等原因,从2家或2家以上的非法校园贷平台贷款。
【安全提示】要高度警惕因“多头贷”产生的还款压力,大学生在加强抵制“非法校园贷”的同时,有贷款需求时尽量从正规的金融机构进行借款,并科学评估自己的还款能力。

    创业贷

    主要指以创业为名,让学生分发非法校园贷传单、成为校园贷代理,以从事非法校园贷为兼职。
【安全提示】大学生要提高自身的风险意识,不从事、不涉及非法校园贷,不充当非法校园贷的代理人,发现涉嫌“传销”犯罪时要及时报警。

    培训贷

    培训机构和非法信贷机构合作,培训者以分期付款的贷款方式作为培训费用,诱骗涉世不深的大学生。
【安全提示】选择正规的培训机构,认真阅读培训协议,增强辨识能力。

    刷单贷
    主要指不法分子利用大学生求职心理,以贷款购物刷单获取佣金名义进行的新型诈骗。
【安全提示】大学生要高度警惕“贷款购物”骗局,不从事“刷单返现”兼职,不要为陌生人“刷单”付款,必要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

    裸条贷
    不法放贷主体通过要挟借贷者以裸照或不雅视频作为贷款抵押的行为。
【安全提示】大学生要提高个人信息的自我保护意识,遇到要求提供裸照等情况要及时向家人、学校寻求帮助。一旦陷入“裸条贷”陷阱,要及时报警。

    借条贷
    对借款大学生,以自己需要还款保障为由,忽悠学生开出远超过借款金额的借条。
【安全提示】借条是借款的重要凭证,要坚决抵制签署与实际借款金额不一致的借条。在借款过程中,要通过多种方式保存相关证据,必要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逾期贷
    为收取逾期费,非法放贷主体故意让借款人违约,比如还款时借故到外地,让借款人无法联系。或是设置苛刻的违约条款,比如“逾期还款”的时限是按小时甚至分钟计算。一旦逾期,借款人的债务就翻着倍地往上涨。
【安全提示】借款人要按照约定及时还款,如果无法按时还款,要及时与放贷主体联系并保留主动还款的证据,必要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