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将赴澳巡演
2018-09-19 07:3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朱雄)9月12日获悉,中国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将于11月4日在悉尼歌剧院音乐厅、11月7日和8日在墨尔本演奏厅连演三场。
    此次计划赴澳大利亚巡演的是音乐会版的《洪湖赤卫队》。为创新合作形式,相互交流借鉴,提升票房吸引力,湖北演出方特别邀请了澳大利亚当地著名指挥家凡妮莎·斯卡梅尔联袂合作。适逢《洪湖赤卫队》创作演出一甲子,此次红色经典《洪湖赤卫队》走出国门,呈现给澳大利亚观众具有特别意义。
    此次《洪湖赤卫队》赴澳巡演,得到我驻悉尼总领事馆、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的大力支持。我驻悉尼总领事馆文化参赞张英保表示,《洪湖赤卫队》是中国久负盛名的歌剧作品,中国经典的舞台作品来澳大利亚交流演出,一定会发挥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独特作用。
    据介绍,近年,湖北省演艺集团加大了经典剧目海外巡演的交流力度,《编钟乐舞》分别于2016年、2017年赴澳大利亚、德国巡演,《编钟国乐》于2017年赴澳大利亚、新西兰巡演,均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湖北省演艺集团的话剧作品将作为“部省合作项目”,赴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演出,《编钟国乐》还将于今年下半年赴阿根廷演出,并作为“欢乐春节”品牌项目之一赴美国巡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