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09-21 07:4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9月20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专题学习,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好、宣传贯彻好、执行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纪律意识》为题作辅导报告。
    蒋超良指出,党的十九大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与时俱进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发出了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的动员令,再次彰显了党中央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强烈担当,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修订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蒋超良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加强政治历练,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时时事事处处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标看齐,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同损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言行作斗争;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检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蒋超良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学《条例》、守纪律的表率。要做学规明纪的表率,对《条例》要反复学、深入学,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学,深刻对照反思、自觉规范言行;做敬规畏纪的表率,始终对党的纪律怀有尊崇和敬畏之心,把纪律作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遵规守纪的表率,时刻用纪律来约束自己的一思一念、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坚决做到忠诚担当、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蒋超良强调,要以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条例》为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好《条例》的学习培训、宣传教育和贯彻执行,真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让《条例》的威力充分释放;在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上再加力,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上再加力,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纪律利剑挥向基层“微腐败”,重点查处对民生资金“下黑手”、落实惠民政策“走后门”、把公共资金资源“私利化”、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服务群众“生冷硬”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纪律建设上再加力,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进一步巩固提升湖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单位、党的关系在省的在汉大专院校、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此次学习以电视电话会形式扩大到市县,各市、州、神农架林区及县(市、区)设分会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