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乡亲喜团圆
2018-09-23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彦睿 通讯员 欧阳涵璃

    各出一道菜,共办一桌席。9月21号晚,鹤峰县中营镇岩子潭集中安置点70户村民自发组织、自掏腰包,搬出自家的锅灶、桌椅,一起围坐在安置点的小广场上,共同庆祝搬到安置点后的第一个中秋佳节。
    你家一个蒸扣肉,我家一个拌黄瓜;你家一锅炖排骨,我家一盘炸小鱼……两个小时不到,70个家庭的拿手菜摆上22张大圆桌,近400位新乡亲,团团围坐。“这么多人一起过节,相当开心,以前都是自己在家过节,这种集体过节的感觉非常好。”安置点村民陈永斌咪了口小酒说。
    这70户村民,都是来自该镇偏远地区不同村落的贫困户。从去年八月开始,70户村民开始陆续搬迁入住。
    “以前做梦都没想到搬到这下面来住。”72岁的陈财产对新家赞不绝口。“你看,这里有水泥路、有路灯、有自来水,还有网络。每天晚上,还可以一起跳广场舞,多美呀。”
    同桌村民张小兰,见记者采访,掰着手指头说起自家一年的收入。“上半年摘几亩田的有机茶,下半年在外面打零工。我儿子儿媳妇在外面务工,一年可以挣七八上十万,现在的日子还是很舒服的。”
    “看到他们的日子越过越好,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省林业厅森林公安局驻鹤峰县中营镇白鹿村尖刀班班长方靖,频频给乡亲们送祝福,满脸笑意。
    明月下,清风中,村民们祈愿生活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