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青少年观看网络安全开学第一课
2018-09-23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小萍、通讯员朱源理、张向飞)“Wifi密钥不能胡乱配对,网贷最畏惧适度消费,密布的网络暗藏着虚伪……”9月22日上午9时30分,湖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暨青年大学习·开学第一课活动,在动漫视频《守护》欢快的节奏中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湖北省委联合斗鱼直播,在武汉轻工大学“新维空间站”举办,主题是“网络安全看我的,网络安全看大家”。在观看完《网络安全看我的》视频后,武汉市公安局民警、网络大V“小明童鞋”张明,湖北银行校园金融知识百人宣讲团成员、招商银行南湖支行行长韩宁,全国“巾帼好网民”、汉江师范学院网络文明志愿者毛晶玥3位嘉宾分别走上讲台,从如何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和人身财产安全,防范打击“非法校园贷”和电信网络诈骗以及提升网络文明素养、训练网络防护技能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心得,并通过“新维空间站”与全省青少年进行互动,现场掌声阵阵,网友频频点赞。统计显示,直播活动总观看人数61.8万,弹幕互动量1140条。
    活动最后,通过视频连线,武汉、恩施、红安等地的青少年代表和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大学生代表,共同宣读《湖北省青少年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倡议书》,呼吁广大青少年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网络文明的践行者、网络正能量传播者,共同保障网上空间风清气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