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名农民工子女免当“留守儿童”
2018-09-27 07: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弦、通讯员梁光尘)9月21日,正在武汉东湖风景区务工的林晓勇给老家打电话,儿子9月从福建漳州转入东湖龚家岭的张家铺学校读书,不必留在老家当“留守儿童”。在东湖风景区,130名农民工子女今年9月初在张家铺学校就读。这是武汉市营商环境巡查第十五组督办的结果。
    今年6月底,巡查组在龚家岭、鼓架等社区走访时发现,张家铺学校因教室紧张,附近孩子今年入学恐成难题,部分在此租房的农民工更加忐忑不安。张家铺学校有近千名学生,其中80%以上的学生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由于城市发展,人口急剧上升,特别是外来务工群体的涌入,学校教育资源“捉襟见肘”。加上张家铺学校位于拆迁规划范围内,5年前就停止房屋建设,难以消化每年涌入的200名新生。而对于当地的农民工子女而言,就读张家铺学校最为便利,否则只有回原籍入读,成为与父母分开的“留守儿童”。
    武汉市营商环境巡查第十五组迅速向东湖风景区管委会下达巡查事项交办单,要求设法缓解张家铺学校教室紧张状况。经协调,由东湖风景区财政出资74万元,将拟建2座活动板房教学场所的计划扩充为5座,其中4座总计260平方米的板房划为新教室,每座可容纳近50名学生入读。该批活动板房于8月27日建成,并于9月3日开学时正式投入使用,一举解决了130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就学难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