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更舒心 自驾走更远
2018-09-30 07: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熹 通讯员 滕林林

    国庆长假来临,不少人已开始收拾行囊准备出发。今年的国庆出游,又会玩出哪些不同花样呢?

    消费升级 玩得更好

    9月29日,家住武汉水果湖的田曼在网上预定各种产品,为假期的日本行做准备。她已在网上预定了接送机、带司机和导游的包车游、日式特色酒店等产品。“带着一家老小,玩得舒服更重要,虽然会多花些钱,但是值得。”田曼说。
    今年,像田曼这样希望玩得舒服的游客越来越多,消费升级成为国庆出游新特点。
    携程网数据显示,在国内跟团游中,预订高等级产品的用户比例高达近90%;在出境游中,入住高星级酒店、行程体验升级的高等级产品也更受欢迎,比例远高于中低端产品。
    而不和陌生人拼团的小团在今年大放异彩。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走访旅游市场发现,这类产品把私密性、自由度和专属服务作为主打。“2人起独立成团,中文导游和司机,7座铃木商务车,精致享受;睡到自然醒,行程轻松,预留3天自由活动。”一个热门的巴厘岛7日5晚小团产品这样介绍。
    大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游中,十个跟团游客里面就有一个参加小团,人均花费超过6000元。旅行社的预定也体现了消费升级这一趋势。湖北天安假日国旅今年国庆假期的预定中,70%为定制团。
    消费升级还体现在个性化和定制化服务兴起,“当地向导”“旅行定制师”等走红。如,携程网定制旅行平台定制化服务预计同比增长150%。越来越多的定制游客要求具有当地特色的体验,提出“去悉尼歌剧院看一场演出”“伦敦看英超联赛”“在教堂举办结婚仪式”等要求。

    性价比高 自驾游越走越远

    高速公路国庆免费通行,全国300多个知名景区降低门票价格,让今年的自驾游性价比更高,不少客人今年舍远求近,在长假选择周边自驾游。
    自驾游带动了我省的升级版特色民宿、农庄预定,预定已超过70%,有些民宿已一房难求。“不想长途劳累,就想开车去个风景好人少的地方住几天,所以在网上订了一家利川的民宿,据说还可以在酒店学织西兰卡普和古法制纸。”宜昌游客肖童说。
    也有不少人选择自驾去更远的地方。武汉游客黄斌已抵达美国加州,自驾66号公路,感受美国西部风情。武汉某旅行社的跨中秋国庆西藏18日自驾游颇受欢迎。
    携程预测数据显示,9月30日至10月7日期间,国内外自驾旅客预计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60%,其中以海外自驾人次增长更快,同比涨幅接近7成。
    自驾客以31岁至40岁人群为主,占比达46.8%;其次是26岁至30岁的旅客,占比为20.6%。目的地方面,国内自驾首选三亚,出行人次占比超过总人次的四分之一;美国依然占据了海外目的地的半壁江山,前往美国的旅客人次超过6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