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篮子”价稳量足
2018-10-01 07: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艾红霞、通讯员胡才波)中秋刚过,国庆又至,节间市民“菜篮子”有何动向?记者9月30日从省商务厅了解到,商务部门已提前组织大型流通企业适量增加库存,确保国庆“菜篮子”价稳量足。
    前段时间,受“秋淡”及台风天气导致蔬菜产地减产等原因,全国蔬菜价格普涨,武汉菜价也是涨声一片。随着外地蔬菜恢复日常供应量,武汉市场菜价随之回落。记者从白沙洲大市场了解到,市场供应充足,本周菜价跌多涨少,下跌品种以省内菜为主,像莴笋、大白菜、包菜同比均下跌20%以上。“前些天,餐馆、高校食堂开始陆续抢订蔬菜,准备国庆消费,假日前期,菜价应该会有所回落,按以往的经验,节间价格会有所波动。”市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针对“十一”黄金周期间,外出购物游玩多的特点,省商务厅要求各地加强谋划创新,搭建节日商品特别是特色农副产品供需对接平台,同时发挥重点步行街消费集聚作用,开展促消费活动,拓展消费渠道,积极扩大消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